close

10月15日,水金九地區舉辦油畫寫生比賽.當天,約有三百人參加.


當天八點半多,老給就打電話把我吵醒.告訴我,已經很多人來比賽了,有老有少,還有幼齒的~~你怎麼還在睡覺~~我想,畫畫應該是個人的私事,睡飽一點再來畫比較好吧~~但是還是感謝他,不然搞不好我會睡過頭.....





這是快畫完的時候,阿佑幫我拍的!!畫的時間約一個半小時完成,畫面還帶水珠~~因為是飄著毛毛雨,雨一陣一陣的下~~還好在十一點半左右就畫好了,否則下午的傾盆大雨,同時又起霧,怎受得了啊~~


以下是這張20號的繪畫過程~~



描繪的實景~~俯瞰輕便路的房子.



在打底的畫面上打稿構圖,把黑色分別混深藍 黚青 紫 ...等顏色描入畫面.順便把淺灰帶水藍的調子塗於畫面中央位子,當作畫面亮調子的參考~~



接著把不同層次的深色調擺入畫面,然後把淺灰色調繼續處理~~拉幾條稍亮一點的線條~~



順著淺灰調性處理屋頂 地面 和牆壁~~開始飄毛毛雨了.....



增加左側樹叢的層次,繼續把地面完成~~細節處理~~這對九份的風景描繪是重要的,九份因為細節的豐富而耐人尋味,不同層次的灰調子,有不同的風情~~




加上右側的電線桿,拉幾條線,點上人物與小狗,再處理一些小細節.得~~完成了~~畫面還有些許水珠.


(PS:此件作品,經11/14評選公布結果,僥倖獲得"佳作"~~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eng10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